Wednesday, February 20, 2008

親愛的驃叔呀!



今日吾人看到肥姐過世的網路消息,才發現,原來親愛的驃叔,已然在2006年2月已駕鶴西歸呀!

這令人又遙想起以前沒有網路的時代,生活上的空檔時間總是漫無目的按著電視遙控器上面的Channelup/down,看著那些一再重播(又一直看)的過氣港片...
驃叔應該是演了無數的港片吧! 印象中可以列出的有:

成龍警察故事系列 刻板甘草上司-驃叔
A計畫系列 還是一樣 刻板甘草上司-驃叔
奇蹟 受命假扮成玫瑰夫人的老公的江湖騙子
周星馳 師兄撞鬼 這次是變成鬼的CID
(變成鬼之後便一定會擁有神力相當想當然爾的設定呀)

港片裡頭存在了相當多的這種常見面孔,什麼片子都嘎一腳,你記得他的臉但是通常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,真是有趣的現象呀!如花,八兩金,谷德昭(這全是幻覺嚇不倒我的),張達明(零零發你給我過來),李力持(小心鼻毛!),李兆基(以後撒尿蝦就歸我),羅家英(叫我朱西旁得,Only you 能拌我取西經...),苑瓊丹(這什麼字,是"醒"~),劉以達(它嚴格來講應該不算這類人),陳百祥(阿叨這寫不太算...),黃一山(華文、崋武...)........實在太多了,這些人其實還真缺他們不可呀,他們當苦力背景撐出整個有意思的港式庶民文化樣貌(傳播媒體上的庶民文化(純外地人觀點))...

吾人現在已經沒電視機可看了,也沒時間像以前這樣坐在沙發上看一晚上或下午(和著連沙發都沒了...),僅以此文讚頌這些無名英雄!阿~福氣啦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