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1, 2008

迴圈式的正反辨證


當你企圖背離某種秩序以尋找出某條羊腸小徑時
將會因此而建立另一種秩序
而當這另一種秩序無限擴大之後
你又必須奮力對抗此一秩序...

迴圈式的正反辨證
經常到最後是徒勞無功的

不過

過程應該是迷人又令人緬懷的

Car5on我很喜歡你建構的那個世界

大約從2003年那時開始
(我把 "我被優美的黔驢技窮打倒" 那幾首曲子燒成CD-R來賣 那時期)
我曾經以為我抓到了某一種找了很久的道路(便是我一直指稱的羊腸小徑這件事)
不過當時我是相當清楚那種 手感 心理狀態 思路 它們的脈絡、從何而來? 我是完全不知道的
就是它莫名其妙的出現,然後你很清楚,你不知道你掌握了什麼,你也不知道如何讓他們重現
(縱使我已經把曲子錄好了,但是無法掌握讓他們重現的方法這件事令我花了好多時間去思考...)

生命常常是這個樣子的
很多事情你早就知道結局會如何
但是你仍然不信邪的硬幹下去
期望你每次的判斷都是錯的

正反正反的迴圈式辨証
宿命論、殘酷現實 與 幾乎快碰到的美好
交織出那些 迷人 的情境

當這些雜七雜八的生命感受
與某個他者建立的 "他自顧自而創造出來的世界" 平行出現時
是著實令我感動老淚縱橫呀!!!!!

不過 那應該是個 熟識、優美、迷人 但是我插不上手的世界
所以我想我只能用 我曾經以為我抓到的那條羊腸小徑所通往的那個世界 回敬您!!!!!
(雖然那條路已經瀕臨轉角就是死巷的狀態了,不過無所謂,反正人生一直都需要硬幹下去的!!!!!)

4 comments:

卡五盎 said...

留言測試
靠 介面怎麼是英文的!!!!!

Anonymous said...

對"鈸"挺有感覺的,似乎想要傳達某些東西.
打的很好
有MSN上線和開網頁的聲音?
真是生活化阿.

卡五盎 said...

六禍蒼龍
(您的暱稱還真武俠呀)

感激您
重點都被您發現了
我是一直在打鈸跟Hihat沒錯
但是要傳達什麼 連我也不清楚...
不過如果是純粹聲音的組合上
敝人我是一直在想 真人打出來的鼓
的邏輯 被 合成器鼓的邏輯攪動之後
人可以打怎麼樣的鼓去回應(或是對抗)合成器的聲音跟邏輯
不過對吾人來說這又是相當模糊的道路

至於 MSN 呵呵
沒錯 它那象徵意義的聲響出現很重要

Anonymous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