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09, 2008

[GRD] 傳說中居阿低的天空藍色

[OnTheRoad]傳說中Ricoh的藍03

[OnTheRoad]傳說中Ricoh的藍02

[OnTheRoad]傳說中Ricoh的藍01

之前忘了是在哪邊看到有人讚嘆GRD拍攝天空時的發色
吾人實際試用,確實跟之前那台Sanyo洗衣機品牌相機的天空藍不太一樣
不過吾人覺得實在是相當相當細微的差異
完全是人對於顏色的"感覺"差異,我想應該沒辦法量化處理吧!

就如同樂生反迫遷這件事情
當然關於捷運施工的週遭事物
比如地下水,地質的問題(根據中天許大記者的說法是:下水道的問題)
都可以用理性數據,將各種狀況量化,說明清楚決策是否有問題
而且我看各位被定義成"樂生派"的部落克也都把各種資料表達的清楚簡單易懂

不過,吾人覺得最重要的還是"人的感覺"的問題最應獲得重視
保留幾棟,是否為古蹟,我覺得都還算次要問題(雖然如果指定為古蹟是可以馬上解決很多問題...)
最根本重要的是,這群當初被國家以"大局為重"而強制送到樂生院的漢生病患們
一生都被權力者壓迫,被擠到最邊緣
現在樂生院突然又位於最富經濟價值的區域
權力者為了利益,又再次把這些人 眼都不眨一下 的踢到一邊去
邊緣人活在世上最最最僅存的尊嚴,在權力者眼中根本猶如無物

僅僅是在地老化這麼卑微的請求,都不可得呀!
身為人此刻再放任這些權力者一他們的意搞下去
那真是我也沒法度了!

樂生還在


(偷摳自 小柯大的符立刻 樂生‧1203)

(以下書籤偷摳自 安那契大大的 迷幻機器)

樂生現狀:假續住、真迫遷;假重組、真清除

借圖說2008樂生爭議 - 為什麼樂生又在抗爭 @ HOW’s SketchBook

最後一刻 再說樂生假保留(影片)

【樂生團契】樂生 昨天之後

見證,1203這一天的清晨

漫長的十八小時,記樂生1203

[樂生還在]樂暴民Happy Mobs必備研讀

【運動】12/3,我在樂生

[樂生] 這裡是樂高共和國,你被重組了嗎?

我沒有很沮喪/馨文(照片:阿烈)

建商手上的樂生血鈔票

別再相信台灣是人權立國這種沒有根據的事

靜靜的暴力

終極驅離 樂生1203全記錄(影片)

123後續:繼續爭取方向

樂‧生‧院‧還‧在

樂生院,還在。我們也是。

No comments: